夏日^0^微凉

第二章 缘起(2)

      大人们谈完政事,推门进去就看到了一幕唯美和谐的一幅画面。

  小女娃像是抓到了稀世珍宝般,高兴得手舞足蹈,而旁边的小男孩安静地睡着,嘴角扬起一丝淡淡的微笑。

  “妈,那是谁!?”雨泽生气地指着睡在他妹妹隔壁的男孩道。

  小禹瑾凌听到声响,睁开眼睛,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看着他,也不慌乱,悠然地下了床,认真地看着楚母说:“漂亮阿姨,我要她做我媳妇 。 ”

  众人“……”

  小瑾凌:“爸爸说亲过就要在一起的。”

  众人:“……!!”

  凤雨泽直接跳过去想打人:“什么!你竟然敢偷亲我妹妹。”

  凤母连忙扯住想跑过去打人的雨泽。

  禹母转头瞪着身旁的男人,低声说:“丢脸丢到姥姥家了,禹闵言,你平时都教他什么了!”

  身旁的男人表示很无辜啊。

  禹母用平生最平和的表情说:“宝贝,你开玩笑的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小瑾凌用一副你说呢的表情看着她。

  禹母看着自家儿子,无奈地向凤母求救。

  凤母:“瑾凌,你能跟阿姨说说你为什么要娶小妍吗?”

  “我喜欢她”小禹瑾凌真诚地笑道,当然还不忘卖萌。

  “这小屁孩懂什么是喜欢吗!”凤雨泽在一旁嘀咕道。

  “……”一旁的小瑾凌压根不想理这个和他同样是个小屁孩的某只。

  凤母看着自家女儿那拽着小瑾凌不放的小手,笑着说:“瑾凌这么棒,小妍也一定喜欢,但是你不可以反悔喔。”

  “嗯,我不会的,如果她长大后不愿意嫁给我,我也不会勉强的。”

  凤母听到这句话不由得一愣,随即满意地点点头,说:“小瑾凌很棒呢!”

  凤母:“竟然如此,那就先定亲吧,等他们成年后就结婚,如何?”

  其实凤母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妥,因为也只有禹瑾凌能配的上她家女儿。

  凤敬腾:“听老婆的”

  可怜的小璟妍,刚出生没多久就被她亲妈卖了,就因为对方卖了个萌,撒了个矫。

  禹母:“……”

  G国总统:“……”

  小禹瑾凌鄙视了他爸妈一眼,转身去跟小璟妍玩了。

  此时禹母夫妇心中也无奈极了,刚才那个真是他们家的,感情他们家破孩子卖个萌,撒个娇,说了几句话这就成别人家女婿了。

  他们的确有这个打算,可是这也得小禹瑾凌同意才行,没想到这家伙下手这么快。

  “我不同意!”雨泽举起小手抗议道。

  他一点也不喜欢那个亲他妹妹的男孩,他都没亲过呢!!

  凤母哭笑不得,真是一波未平又一波。

  于是,便拉着小雨泽在角落悄咪咪地谈判着。

     

  “宝贝你想呀,订婚你妹妹不还是你妹妹吗,可是你却多了个妹夫,你可是压他一头的,对吧?”凤母诱拐道。

  凤雨泽也知道这个道理,也知道不能闹得太僵,最后只能很不情愿的答应了。

  多年后,雨泽才明白他妈当年把他坑得多惨,“压他一头”那是不存在的。

  “我警告你啊,不可以欺负我妹妹。”雨泽挺直小身板,一副你要是敢欺负我妹妹,我就不会放过你的样子。

  小瑾凌也不甘示弱,跑到床边,抱着女娃“啵”的一声亲了一下脸颊,之后便看轻蔑地看向凤雨泽。

  雨泽也气了,挤开了小禹瑾凌,欲要亲一口,结果“啪”的一声,被他亲妹打脸了,还抓住他的头发不停地扯。

  “妹妹,我是你哥哥啊……”雨泽委屈得不能再委屈地说。

  两位母亲看着自家孩子非常努力地在“争宠”,着实也是很无奈了。

  定亲一个星期后,禹瑾凌就被送往国外进行封闭训练。

  因为工作繁忙,自满月宴那天起禹夫妇便再也没有见过小璟妍了,两国都是以短信的方式联系。

  直到他们多年后见面时,凤家已遭遇变故,凤家千金……

  

评论